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童年傻事——洗糖记

作者:林鑫 阅读:

  早晨,妈妈让我去买一包白糖,要做糖醋排骨喽!我欣然答应了。

  买好糖,一路上我沾沾自喜:终于可以吃到我最喜欢的糖醋排骨了。就这样,我一边想一边走,谁知一不小心绊在了一根稻草绳上,摔了个“狗啃泥”。

  这下可好,白花花的糖撒了一地。我看着地上的白糖,眼泪就快掉下来了。完了,妈妈肯定又要批评我了,更重要的是,我的糖醋排骨不是要泡汤了?我连忙把糖抓起来,重新装进袋子里,可是白花花的糖已经弄脏了,怎么办呢?

  突然,我想起了妈妈做饭淘米的情景。我灵机一动,返回超市,向阿姨要了一个塑料袋,又来到了小区物业的水池前,打开水龙头开始洗糖。我用塑料袋接上水,不停地晃荡里面的糖和泥土,只见白糖渐渐少了,水渐渐浑了,沙粒越来越显眼了。再后来,我提起塑料袋,发现糖竟然不见了!奇怪,糖怎么不见了呢?我又疑惑又沮丧。

  我回到家,老老实实地告诉了妈妈。妈妈没有骂我,而是笑着对我说:“糖是不能洗的,遇到水它会溶化的,以后做事要动动脑筋。”

  这真是一件彻头彻尾的大傻事,不过每每回忆起来,我都会乐个不停。

(作文字数:44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