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暴风雨

作者:李梓萌 阅读:

  天,黑沉沉的,厚厚的乌云把整个天空都塞满了,偶尔露出几小片天空很快又会被流动的云海覆盖。天异常闷热,连吸进的空气都是湿热的,几乎是用鼻子吸进了热水那么难受,简直是窒息。树木无力地耷拉着脑袋,空气中没有一丝风。只要人微微一动,热气便会扑面而来。

  忽然一道白光划破厚厚的云层,像一把巨大的刀从空中劈下来,把教室刷得雪亮。天空中那铁通般的乌云被电母劈成块块,旋即是雷公“轰隆隆,轰隆隆”地狂叫。风不是吹过来的,而是劈头盖脸地砸过来。窗户被他它撞得哗哗响。胆小的女生恨不得钻到桌子底下,男生此时开始嘲笑女生胆小。不过语言温柔了许多,声音小了很多

  一阵凉风过后,下起了渐渐沥沥的小雨,清亮的雨水从屋顶,树枝上流淌下来,发出“滴滴答答”的响声。过时的雨,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密密地针织着。过不了多一会儿,天公再次发怒了,把天空撕开一个大口子,雨顺着裂开的口子直泻而下。风越刮越猛,雨越下越大。一道闪电划过天空,像银蛇狂舞“轰”一道霹雳,地动山摇,女同学下得紧缩脖子,用手紧捂耳朵。男同学装作一脸不在乎的样子,其实他们表面上平静,说不定比我们还怕呢!

  风雨不断向大地扑来。

  “轰”又是一个炸雷,好像要把大地劈开似的。雷公释放着他的威力,放肆地逞着威风。风雨交加,大地臣服咋天公的淫威之下。

  雨,渐渐停了;风,也屏住了呼吸。空气中带着一阵阵花香和泥土发清香,沁人心碑。

  暴雨过后,整个大地变成一个全新的世界,树木洗了澡,全身舒服;小草喝足了,抖了抖身上的水珠,变得更精神;小河欢笑着,向远方奔去……

  我想这就是所谓的“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吧?

(作文字数:66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