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奶奶的“甲骨文”

作者:兴秋宇 阅读:

  我非常喜欢奶奶,虽然她的年纪越来越大,可对生活的追求却一点儿也不减,最给力的是,奶奶自创一套“甲骨文”。要知道,她可没怎么上过学,不太识字,也不是很会写字。

  那是一个星期天的早上,我一进奶奶家,就看见她坐在电话机旁,在纸上认真画着什么。中午吃饭的时候,奶奶突然想起了什么,对妈妈说:“对咯,今天你的一位老同学打电话来找过你,他叫……叫什么来着?”只见奶奶打开电话机旁的小本子,看看说:“哦,对了,他叫李佩剑。”

  咦,奶奶不是不识字吗?什么时候偷偷学的呀。我一把抢过奶奶手中的本子,翻开一看,一副奇特的画进入我的眼帘,一个大大的鸭梨,在梨的腰上系着一条皮带,皮带上面扣子一把宝剑。“这是什么呀!”我左看右看,也没有看明白。奶奶笑眯眯地接过本子,指着上面的画说:“你看呀,梨代表‘李’,佩了一把剑,不就是李佩剑了吗?”

  “啊!”我先是一愣,继而大笑起来,说:“奶奶,您可真厉害哈,您的甲骨文还真是有一套呢!”我一边笑着,一边迫不及待地继续欣赏起奶奶的杰作来。我看着,奶奶就在一边给我细细的解释着:这个嘴巴张的大的是“老张”;下面这个嘴巴张的小的,是“小张”;这个羊头是姓“杨”的;有胡子的叫“老杨”,没胡子的叫“小杨”……。奶奶一边比划一边讲解。

  听得我捧腹大笑的同时,也不禁暗暗佩服起奶奶来。奶奶虽然没有怎么上过学,那是当时家里的条件不允许,可奶奶却从来没有抱怨什么,却想方设法的弥补自己知识上的不足,真是与时俱进啊!

(作文字数:58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