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我与书的故事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从我哇哇坠地时,书就与我结下了不解之缘。爸爸常叫我听故事,睡觉前,妈妈给我讲童话,讲寓言。因此,书成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打开记忆的梦乡,书给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

  记得我上二年级的时候,同学们每一个人手里都有一本好看的书,他们互相交换,互相炫耀,此时我的虚荣心更强了,心里盘算着让爸爸给我买一本内容丰富的书。回到家我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爸爸,爸爸竟然爽快的答应了我的请求。

  第二天放学,我便看见桌子上放着《童年》这本书。我急忙打开书,一页,两页……我像一匹饿狼贪婪地读者。一个小时过去了,两个小时过去了,我仍然读着,妈妈叫我吃饭,我都没听见,最后,妈妈揪起我的耳朵对我说:“你赶快吃饭,吃完饭再看书。爱看书是好事,可是书不能当饭吃,不填饱肚子怎么能好好思考问题呢?”这时,爸爸又插了一句:“对呀!我给你买书是为了让你提高阅读能力,不是让你废寝忘食。”听到这里,我只好记不情愿的把书放下吃饭。吃过晚饭,我又迷上了书,这时,我想上厕所,我便把书带进厕所,三十分钟过去了,我没出来,妈妈很着急,急忙打开门,看见我坐在凳子上看书,才叹了口气,原来是虚惊一场

  从那时起,读书就成了我的爱好。每读完一本书,就请求爸爸在买一本。至现在我读过:《童年》、《母亲》、《在人间》、《简·爱》、《水浒传》、《红楼梦》、《爱的教育》、《美德花园》……我从书中了解到了高尔基的童年是多么艰苦,简的一生是多么艰难……

  莎士比亚说:“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只有读书才是最快乐的。

  书是人类的老师,也是我真正的朋友。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享誉读书的快乐吧!

(字数:64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利器: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