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二年级 >

爸爸是个魔术师

作者:李杨昊宇 阅读:

  星期天,爸爸一脸神秘的对我说:“我经过苦心修炼,已经获得神奇力量,可以预知未来,不信咱们做个试验!我写一个数,你写一个数,我们轮流写下去,但是,我可以预先知道最后的结果。”见我一脸不信的样子,爸爸开始表演了。

  他先把一张写好数字的纸条折起,交到我手里。接着说:“我们先做四位数的加法。”说完,他在旁边的一张白纸上写下了:1066。我也随手写了个四位数:2483。爸爸接着写:7516。我跟着随手写下:3628。爸爸最后写了一个:6371。然后他拿出计算器,让我把以上五个数总和算出来。总和为:21064。爸爸对着我拿纸条的手吹了一口气,嘴里喃喃有词,大喊一声“变”,我把纸条展开,一下惊呆了,上面果然写的是:21064。接着,又试验了两次,每次结果都在爸爸的预料之中。

  我缠着爸爸,让他给我解密。经过爸爸的讲解,原来这就是一条很有意思的数学题。关键在于根据自己预先写的和,先写一个可以确定和的零头的数。此后,每一次写的数都能和对方写的数凑成9999。比如爸爸先确定和是21064,接着他先写了1066(比1064多2)。接下去,爸爸每次写的数和我写的数合起来都是9999,我们共写了四个数,这样总和就是9999+9999=19998(比20000少2)。这样在加上之前的1066,结果必然就是21064了。用这种方法,班上不少同学都被我“蒙呆了”。

(字数:48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