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二年级 >

抓螃蟹

作者:鲁禹祥 阅读:

  8月12日紧张准备了两周的古筝考试终于结束了,爸爸决定带我们去崇明岛抓螃蟹。晚上9点少年宫的课终于结束了,我们冒着大雨向崇明岛进发了。爸爸说早点天凉快的时候螃蟹比较多,所以我们要今天晚上赶到崇明岛到,明天一大早就去海边。路上的雨好大啊,路都看不清楚,胆战心惊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到了。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吃了崇明特有的玉米粥后,出发去抓螃蟹了。

  一进西滩公园的大门,就看见一大片芦苇。爸爸帮我们每人买了一根长长芦苇,上面穿了一条肥肥的蚯蚓。卖芦苇的阿姨说:螃蟹最爱吃这个了,只要把它放在螃蟹的前面,螃蟹就会夹住不放。

  我们兴冲冲的扛着芦苇去钓螃蟹了。到了小桥往下一看,好多的螃蟹啊,有的吐着泡泡、有的慢悠悠的散步、有的挥着钳子打架。我把芦苇放下去,让蚯蚓靠近螃蟹,离它还好远呢,它就哧溜一下躲回到洞里了。反复了好几次都是这样,我急得团团转。妈妈看见了,过来安慰我:螃蟹是很胆小的,你要慢慢的把芦苇放下去,离它稍微远一点,它自己就会过来了。我按妈妈的方法把芦苇放了下去,可是小螃蟹全都不过来,我有点着急,想一下挪过去,可又怕它吓跑了。这时一只背上有笑脸花纹的小螃蟹慢慢的靠了过来,到了蚯蚓面前,它挥舞着一个大钳子一下子就夹住了,然后另外一个钳子一下一下地夹了蚯蚓肉往嘴巴里面送,可爱极了。我立刻拉起芦苇,螃蟹的钳子紧紧地夹住蚯蚓怎么也不肯松开,我把螃蟹往爸爸的水桶里一放,它看到有水立刻松开了钳子。就这样我们你一只我一只,足足抓了一大桶,爷爷说这得有3斤多呢!

  抓螃蟹真好玩啊,今天我非常开心。我希望妈妈能常常带着我和青青一起了抓螃蟹。

(字数:66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