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二年级 >

放歌海洋精神,争做美德少年

作者:王远宾 阅读:

  今年学校的暑期精神是“放歌海洋精神,争做美德少年”,需要培养海纳百川的博大胸怀,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坚忍不拔的意志品质。这就需要我从生活边的一点一滴做起。

  一次,我和妈妈坐地铁出去参观上海的群众艺术馆和土山弯博物馆。那天天可真热呀!等我们从家走到地铁站,我已经满身是汉,又累又热。坐上地铁,我正好找到一个位置,想赶紧坐下来,正好休息一下。坐了一站,发现上来一个老婆婆,正好站在我旁边,看她的年纪,站着应该很吃力吧。于是我想了想,赶紧站起来,让座给她,虽然我一路站着,可是当老婆婆和我说谢谢时,我的心里美滋滋的,我也可以帮助别人了。

  群众艺术馆的折纸和画展真漂亮,参观完后,妈妈和我商量是否还步行去附近的土山弯博物馆?天气真热呀,我走的已经很累了,可是一想到美丽的展览,我还是坚持步行,并参观完这个博物馆。

  哇,这个坚持真是非常有意义,原来土山弯原来是个孤儿院,是上海海派文化的发源地,很多西洋的文化都是从这里传播出来,这里的孤儿学习本领,学做印刷、画画、五金工等,最重要的是他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还做了一个非常漂亮的木头雕刻牌坊,曾经参加过第一届世博会呢。

  从博物馆出来,作为奖励,妈妈让我挑选了我喜欢吃的东西,我吃着甜甜的冰激淋,心里可开心了。

(字数:52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