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二年级 >

学烧蛋炒饭

作者:汤欣妍 阅读:

  中午,妈妈说今天中午吃蛋炒饭。常听妈妈说蛋炒饭是最简单、最省时省力的,我想:不如我今天就学习一下吧!

  妈妈听了很支持我的想法,叫我开始准备起来。我拿了几根葱在清水中冲洗干净,然后拿起菜刀在菜板上小心翼翼地切起来。妈妈在一旁看得很紧张,生怕没拿过刀的我切到自己的手。其实我倒一点也不紧张,反而觉得很好玩。接着,要打两个鸡蛋,妈妈先给我示范一个。只见妈妈把蛋往碗边轻轻一磕,然后两手掰开蛋壳,蛋清、蛋白就一起落入了碗里。我来打第二个蛋,由于不知道要用多大的力,磕第一下太轻了,所以又连磕了两下,看到蛋清快留下来了,才掰开蛋壳,将蛋落入碗中。下面要把鸡蛋搅拌均匀,妈妈用筷子打了几下,然后叫我照着做,我照样子用筷子搅动着,直到感觉搅均匀了。准备工作就绪,真的要开始炒了。妈妈把火点着,我在妈妈的指导下在锅里倒入适量的油,等油有点冒烟,妈妈说可以倒饭了,我将一碗米饭倒进锅里,立刻翻炒起来。由于笨手笨脚的,一些米饭被我翻到了外面,接着妈妈叫我倒入蛋一起翻炒,要炒均匀,不过一会儿,蛋的香味就出来了。快起锅时,放入葱花、少量的盐和鸡精,一碗香喷喷的蛋炒饭就出锅了。

  中午,吃着自己亲手做的蛋炒饭,觉得格外的香。

(字数:50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