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二年级 >

国庆见闻——钱塘江大潮

作者:全晨波 阅读:

  一天又一天地过去了,我们终于迎来了一年一度欢快的节日——国庆节。在国庆节中钱塘江大潮也来了。

  钱塘江边,正是人山人海热火朝天、人潮共涌。钱塘江大潮在通过嘉绍大桥时,十分有灵气,它们分散成了一个个小队伍,过了桥,又合成了一支大队伍,大队伍像一条长长的S形的白练,当大潮涌到大缺口时,那钱塘江大潮像士兵一样冲上了海塘,又下来了,形成了“回头潮”,钱塘江大潮又淹没了丁字坝,这惊涛拍岸的大潮,只有亚马逊河流可以媲美。潮水形成了“一”线潮,向盐官方向进军,潮水被一条长长的丁字坝挡住了,钱塘江大潮“嘣”地一声,愤怒地冲了上去,直窜天空,形成了一条百米长的水幕,又以泰山压顶之势冲了下来。潮水击中了水龙塔,发出了“啪”的声音,犹如闷雷滚动。钱塘江大潮被分成了两半,一半是平静如水,另一半都是愤怒的波涛,在老盐仓那里,潮水不仅产生了“回头潮”,还产生了“冲天潮”。潮高有1.95米,人们在大坝上纷纷议论着:“这次潮高多少米?”“这次会不会形成暗涨潮?”潮水冲过了33道丁字坝,像跨栏运动员在跨栏,在美女坝形成了一个奇观:“美女二回头”。

  这个国庆节,我观赏到了气势雄伟的钱塘江大潮,这真让我感触良多,我深深被祖国这大好河山的魅力所感动。我爱我的祖国。

(字数:497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