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二年级 >

发现身边的科学

作者:吴俊豪 阅读:

  课余生活中我最喜欢做的事情是发现身边的科学。

  今天的课余生活中我和小伙伴在操场上要做的实验是利用放大镜把小纸片点燃。首先,我把小纸片放在地上并用小石块把它固定起来。然后,我把放大镜的一面对着太阳一面对着小纸片。不一会儿,纸片上就出现了一块大的光斑。我高兴极了,以为我的实验马上就要成功了。可是,过了很长时间后纸片仍然没有发生一点儿变化。

  我非常的沮丧,为什么电视上的那些科学家们可以很快的把纸片点燃,而我却失败了呢?我又仔细回想了一下电视里的实验过程,我发现科学家们实验时在纸上形成的光斑比我的小的多。

  我带着疑问调节了放大镜的高度,使光线在纸上形成的光斑集中在最小的一点上。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就在我以为自己又要失败的时候,突然冒起了一阵白烟小纸片也变黄了。

  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啊!在我的不懈努力下,我的实验终于成功啦!

(字数:36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