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观后感 >

《儿子同志》观后感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今天下午,我们六年级四个班在学校的组织下,看了《儿子同志》,下来我为大家讲讲我的感受吧。

  这部电影讲述的是抗日战争时期,小主人公立正的妈妈被日本鬼子杀害了,他爸爸也在一次战斗中光荣地牺牲了,立正成了孤儿。后来,立正就和姐姐到抗战后方的和平小学上学。在那个战火年代,立正与和平小学的学生们,虽然他们的学习环境特别差,一间破烂的教室还要当作伤员抢救室。但是他们学习非常刻苦。周围随时传来敌人扔下炮弹的爆炸声,立正和学生们事实都有生命危险,当我看到电影画面中那一个又一个革命先烈倒下的时候,我被感到得流下了热泪,也联想了很多很多……

  是呀!他们的学习条件是那么的艰苦,在随时都有生命危险的情况下,他们得置生死于不顾好好学习,在自己的同学有危险的时候,他们又不顾个人安危去保护别人……回顾过去,想想现在,今天的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可以无忧无虑的坐在宽敞、明亮,还有空调的教室里学习,有和蔼可亲、知识渊博的老师给我们传授知识,还有疼爱我们的外公、外婆、爸爸、妈妈,他们无微不至的照料着我们的生活,难道我们还不应该认真刻苦学好本领吗?再想想,我们胸前佩带的红领巾也是革命烈士的鲜血染红的。所以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努力学习好科学文化知识,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环境。长大后,要用自己的知识,来保卫自己的祖国,因为我相信,只有我们的祖国繁荣、富强了,外国侵越者就不敢来侵犯我们。

(字数:57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