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高中 >

学会放弃

作者:周祥韦 阅读:

  在人生的道路中总会有一些东西阻碍着我们追求美好,指使着我们走向苦难,这时的我们要学会放弃。只有学会放弃,我们才会获得成功的果实,得到美好的生活。

  甲乙上山找石头,甲背了一筐,二乙只拿了一块,下山时,甲不得不扔掉一些石头直到最后一块,而乙只能了一块显得十分轻松,如果甲在上山时也能有乙那样的心境,只选择一块石头,他便不会如此辛苦地背了那么多石头又不断的扔石头。如此劳累却又没有任何意义。可见,学会放弃是多么重要!

  美国的一位教授曾做到一个关于人生的实验:他拿了一个玻璃杯,放里面放高尔夫球直到放满。便问学生玻璃杯是否被装满了?学生回答是。教授便把石头倒进玻璃杯,又问了一遍,学生回答是。教授又把沙子倒入玻璃杯,教授得到了同样的回答。教授便把水倒入玻璃杯,又问了一遍,学生沉默了。教授又拿了一个玻璃杯向里面倒满了水,问了同样的问题,学生不敢回答。教授笑着说是的。高尔夫球象征着人生的大事,依次下来水便象征着生活琐事。如果你一开始便被生活琐事束缚了走向成功的脚步,那么你又有多少时间去完成最重要的事呢?我们要懂得放弃,放弃把时间浪费在平凡的小事上,这样你的办事效率才会有所提高。如果只是一味的在小事上浪费心思,只会使你一次又一次的错过迎接成功的机会。

  有一组登山队员想去攀登珠穆朗玛峰,可有一个队员发现天气开始变化像是要下暴雪,便建议大家来到中转台等暴风雨过了再登,可是队长却认为成功就在眼前,这次不去,不知道下次能不能上去。于是,他便带了几个人继续攀登。当队长登上顶峰天气还算晴朗,可等他们下去时,猛烈无情的暴风雪夺走他们的生命,而剩下的几个人在次日成功地登山顶峰,成为世界最早登上世界最高峰的人。有时,一味向前并不一定会取得成功,而学会放弃有时会离成功更近一步。学会放弃并非是懦弱的表现,而是对成功的另一种获取。

  学会放弃不仅是一种勇气,更是对成功的总结。学会放弃才会更加懂得如何取得成功,坦然面对放弃更需要我们有坚持的毅力。学会放弃,懂得放弃,在该放弃的时候果断放弃会助力我们向成功加速迈进。

  (高三(3)班   周祥韦)

(作文字数:86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