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高中 >

我若不坚强,谁替我勇敢

作者:汤亚男 阅读:

  这个忧伤而明媚的四月,从我单薄的青春里打马而过,穿过紫荆,穿过木棉。穿过时隐时现的悲喜无常。我停留在时光的原处,其实早已被洪流无声地卷走。

  蔚蓝的天空,白云依旧;狂怒的海浪,教室依旧;纷扰的人群,我心依旧。如果雄鹰没有顽强的心态,就没有鹰击长空的神话;如果大海没有包容的心态,就没有海纳百川的壮美;如果河流没有进取的心态,就没有它一泻千里的雄姿。时光匆匆,日月穿梭,转眼已似水流过,我却依旧坚守。

  在离高考还有一个多月的日子里,我想我应把每一个黎明看做生命的开始,把每一个黄昏看做生命的小结,把每一个这样短短的日子好好珍视,且行且珍惜。

  每一道曾经把我折磨地死去活来的题,不再张牙舞爪,而是可爱地慢慢地向我微笑了;每一个不停点豆子的夜晚不再那么疲惫了,因为我知道全省有几十万人陪着我;试卷上的每一个红圈圈不再使我觉得多么羞愧,因为它使我成长、经历。涓滴之水终可磨损大石,不是由于它力量大,而是由于不舍昼夜的滴坠。

  也许很多次,你幻想美丽的童话,现在请你抬头仰望天空,是刺眼的阳光,那么就合上书页,忘记那美丽的童话。现实无法那么完美。也许很多次,你悲伤地哭了,因为不尽人意的分数,或是遥不可及的梦想,那就不要着急,因为眼泪的存在就是为了证明悲伤不是一场幻觉。抬头,把你的脸迎向阳光,那就不会有阴影。

  海子曾说:“要有最朴素的生活和最遥远的梦想,即使明白天寒地冻,路远马亡。”

  相信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脚踏实地的精神再加上一点仰望星空的梦想,那就是最执着的守望。

  一阵清风,一片白云,一声鸟鸣,一缕花香,一个人,盘点一下青春,再不疯狂就老了。最后的日子,再不疯狂就没有了。疯狂一把,坚守一次,因为你是勇敢的。不去故作潇洒,只愿过得真实。

(作文字数:73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