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三年级 >

读《使你自己成为珍珠》有感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我读了一篇叫做《使你自己成为珍珠》的文章,文章内容让我大大受益。

  这篇文章讲的是:一个自己以为是全才的年轻人,毕业后屡次碰壁,他觉得没有伯乐来赏识他这批千里马。在绝望的驱使下,他想到了跳海自尽。当他将要准备死的时候,一位老人救了他。老人问他为什么要结束生命?他就说没有人赏识他。老人沉思了一会儿,便从沙滩上随便捡了一粒沙,然后扔到地上,并让青年把那粒沙子捡起来。青年说他办不到;而老人从口袋里拿出了一颗珍珠,扔到了地上,又问青年同样的问题,青年很容易的就捡起来了。老人说:“你要知道,你并不是那个晶莹透亮的珍珠,而是那粒微不足道的沙子,沙子遍布全世界,他们为什么要选你这颗呢?你要别人承认你,就要让自己变得和珍珠那样价值连城。”青年蹩首不语。

  对呀,要别人承认你,你就要变得和珍珠一样光彩夺目,要不然又有什么意义呢?就拿我来说吧,上学期我老是抱怨老师不给我机会,可老师给了我机会,我也还是把握不住。到头来还怨老师,可是读完这篇文章我才知道,这并不是老师的原因,而是因为我没有变得和珍珠一样光彩夺目,如果我很优秀,老师怎会忽略我?

  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你要别人承认你,就要变得和珍珠一样吸引人的眼球,否则及时给你千百次机会你也不可能成功。

(字数:52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