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三年级 >

和同学的故事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每个人都有大大小小的秘密,我的秘密比较可笑,说起来,正是让我哭笑不得。这是和同学之间的一个小秘密。

  我以前叫杨海天,因为广告上一直广播海天酱油,在我上幼儿园的时候,小朋友个我起了一个外号,叫“买酱油的。”那时我很生气,天天让妈妈给我改名字。后来,在我上小学以前的那个夏天,妈妈决定给我起个更好听的名字,伴随我今后的日子。妈妈又是掐字义,又是讲迷信,冥思苦想了好几天,给我起了个新名字杨海誉。大家都说我的新名字好听,寓意好,表示“荣誉多得像海一样博大。”妈妈还说:“这个名字和我的生辰八字特别相配。”我也感到很高兴,这个名字还是比较满意哦。

  没想到这个名字给我还惹了麻烦,我在假期上书法班时,同学们叫我名字的时候把中间那个“海”字直接省略了,好好的杨海誉,摇身一变,成了“杨誉(洋芋)”我整天愁眉苦脸为了这个“杨誉(洋芋)”的外号,茶饭不思,想和同学翻脸吧,那天我暗暗下了决心,要是谁在叫我就骂他,再叫就打他个落花流水。结果下课了,我们书法班的姚冰愈又在喊:“洋芋,洋芋。”他一边喊一边还起哄,叫别的同学也喊,我一生气就说:你家连洋芋也卖不起哦.他又说你家就剩洋芋了。我在什么也没说,上去就是两脚,接着就是一个直拳。结果他坐在地上直哭,瞬间我看到他的鼻子被我打的鲜血直流,我吓坏了偷偷溜回家。

  第二天老师叫来我的妈妈,妈妈很生气,向姚冰愈道了歉,还代他去医院检查了伤势。妈妈没有骂我,也没有打我,只是和我好长时间不说话,我心里难受的像刀割了一样。经过一段时间,我思前想后,其实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名字只不过是人的一个代号,同学们这样叫我,和我开玩笑,其实更加加深了我们的友谊。我还打了人家,真是混账啊。后来我主动向妈妈说了我的想法,妈妈首先告诉我“打骂别人是不对的”其次妈妈还说“同学之间的友谊最珍贵了,开玩笑说明你有魅力,有特点,你应该高姿态对待同学。”后来我主动向姚冰愈道歉,他不仅原谅了我打他,而且也向我道歉说他不应该给我起外号。我说没事以后叫我“洋芋蛋”才心好呢。我俩都哈哈的笑了起来。

(字数:83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