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四年级 >

第一次煮鸡蛋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一想起我这整个童年里煮的第一个蛋,平生煮过最“糟糕”的一个蛋,我就会情不自禁地哈哈大笑起来!那是我六七岁刚入学的事儿了……

  那是一个阳光灿烂的下午,我正坐在那”荒无人烟”的阳台上,呆呆地望着那渐渐西下的夕阳……慢慢,一阵阵饥饿轮番上阵,袭击着我的肚子。我开始抵不住那阵阵诱惑,往那能让我一个月减肥全泡汤的冰箱走去。打开冰箱,除了几只光溜溜的鸡蛋以外没有别的了。没办法,我只能拿起一只鸡蛋往厨房里走,边走边想怎么处理这只“不幸的蛋”。

  到了厨房看妈妈平时用的平底锅并不是“现成的”,无奈,我只好选择麻烦的吃法:水煮蛋。

  抄起了小锅倒上了水,扔进了鸡蛋就打开了煤气炉(精彩的“杀蛋”表演就要开始了)……

  10秒,20秒,30秒,1分钟,2分钟……要坐在煤气炉前待十分钟真乃度日如年啊,除此之外再没有更贴切的词语了。

  8分钟过去了,我等得实在是不耐烦了。不行,等不及了:熄火,开锅,“杀蛋”!我拿了一个盘子,将蛋往桌角上一磕,“啪”的一声,蛋裂了。我两手一掰,蛋像胶水一样“流”了出来。糟糕!蛋还没熟!哼!算了,反正蛋已经完了。

  我又从冰箱拿出了一瓶酸奶,开好了,我就把它往蛋里一倒,呵呵,再去找点“调料”吧!5分钟后,“聪明”的我找到了几种调料:芥茉一包;肯德基番茄酱一包;咖啡糖一包;一勺鸡精;半小杯酱油……我把它们往里一倒,嘻嘻!接着我把盘子往微波炉里一端,“美味”的蛋就要出炉了!

  “蛋”在微波炉里呆了5分钟后终于出来见到新鲜空气了。我尝了一口……没想到居然这么好吃!不过,那倒像饼。

  “没想到这样也能做菜!”这就是我妈妈最后给我的评价!

(字数:611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