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四年级 >

电池的危害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我们现在用的电池多了,大多数人都会妥善处理这些废电池,但有些人认为:大伙反正都乱扔,也无所谓了!

  我想说,这种态度其实是错误的,大家如果都乱扔,那肯定会造成想都不敢想的场面,全球有61亿多人,如果大家都乱扔电池,你扔一节,我扔一节,那还不乱套了,地球不就成了一个堆满了污染性极高的的电池的大型垃圾场了吗?

  据调查,一颗纽扣电池可以污染60万升水,相当于一个人一生的用水量,而咱们国家每年要产生这样的废电池70亿节,相当于污染了42000000000万升水,这是一个多么庞大的数字啊!

  废电池还会产生汞,比空气中七倍,而且具有很大的污染性,人如果食用了0.1克汞就会中毒而死。

  如果,一节一号电池烂在地里,能使一平方米的土地没有用处,什么都不能栽。

  废旧电池的危害主要在其中所含的重金属上,如铅、汞、镉等。这些有毒物质通过各种途径进入人体内,长期积蓄,而且难以排出,还会损害神经系统、造血功能和骨骼,甚至可以致癌。可见废电池的危害有多么大!

  若将烂了的废旧电池和生活垃圾一起填埋,或者随手丢弃,渗出的汞及重金属物质就会渗透于土壤、或者污染地下水,然后进入鱼类、农作物的用水中,破坏人类的生存环境,因为人如果吃了那里的鱼或农作物,还有可能中毒。

  ……

  通过以上的理由,那些不懂得妥善处理废电池得人今后一定会妥善处理了吧。

(字数:548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