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我眼中的关羽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关羽,是三国时代的一员猛将,他和刘备、张飞一起打天下,更何况还有军事“卧龙”诸葛亮,曹军中人人提到他关羽,都异常惊恐,红脸、长须,手拿一把重82斤的青龙偃月刀,绿袍战甲,威风凛凛

  关羽是一员猛将,过五关斩六将,袁绍的大将颜良、文丑都死在了他手上,赤壁大战。华容道拦曹操,若不是关羽放了曹操一马,也许在历史上,三国时期的霸主就是蜀国了,单从这一点,就体现出了关羽不会那么冷血,所以,关羽的的确确是一名英雄。

  关羽还是一位忠义仁士,自从刘备、张飞打散后,关羽暂时投靠曹操,还约定:“只要知道我大哥、三弟下落,无论在天涯海角,立刻起身相会。”曹操很想留住他,但无论曹操“上马一身金,下马一身银”还是“三日一小宴,五日一大宴”,最后还是无法将关羽留下来,真是忠义。

  但是,关羽更是一名失败的英雄。首先,自己在和于禁大军中中毒,多亏请来了医术高明的华佗,将骨上毒刮去,缝上肉,可是关羽却一声不出,这让人很惊讶。要知道,缝肉是很痛苦的,可是他却不回荆州修养,当得知江东水军大都督吕蒙病了,让陆逊担任大都督时,不禁大笑,以为陆逊无用,便把荆州的一万五千大军调了一万来猛攻樊城,不知中计。这时,陆逊巧妙把士兵乔装成游客,夜袭荆州,成功了。关羽不得不弃走麦城,最后被陆逊杀死,也正是因为这样,才让张飞被士兵杀死,刘备被火烧连营,病故白帝城,使蜀国走向失败……

  关羽,虽猛,但不经于智!

(字数:56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