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助人为乐的爷爷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我的爷爷非常助人为乐,他常常为了帮助别人而忘记做自己的事情。他还是个非常珍惜时间的人。

  记得有一次,奶奶有事,叫爷爷帮他烧水,爷爷答应了。他在水壶里倒满了水,再把煤气灶打开,把水壶放在煤气灶上,烧了一会儿,爷爷觉得这时候可以去帮陈奶奶修一会儿自行车,反正一时半会儿水也不会烧开的。爷爷对我说:“我们去楼下邻居家修自行车吧!你要一起去吗?”我说:“好的。”

  来到楼下,我找了个地方坐了下来,爷爷呢?原来他正在一本正经地帮人修自行车呢?我在旁边玩得不亦乐乎,过了一会儿,我根本不记得烧水这事儿了。爷爷呢,正在和其他人一边说事情,一边修自行车,也不记得烧水的事儿了。我们都忘记了自己该做的事情。

  大约一小时之后,我才迷迷糊糊地“清醒”过来,我突然想起奶奶叫我们烧水的事儿,我急忙告诉爷爷,爷爷说:“完了,我们把烧水的事儿忘记了,奶奶见我们不在家,一定会很生气的 ……” 我以最快的速度跑到楼上,爷爷跟在我后面,刚开门,就看到了奶奶,她说:“你们俩个不在家,水又被烧干了,幸亏我及时回来,否则水壶也会被烧坏的……” 奶奶说了爷爷几句,家里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

(字数:46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