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我评三国人物——张飞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先给大家讲一个张飞的小故事:

    欢喜坳

  离擂鼓台不远,有一个地势低洼的地方,名叫欢喜坳。这欢喜坳有四五里路长,里把路宽。据说,这坳原是一个黄土岗,后来才变成低坳的。

  三国时候,张飞的队伍住在黄土岗附近。每逢打了胜仗,就在这黄土岗上开庆祝会。有时还举行摔跤、拔河等比赛,总是欣喜若狂地热闹一番。

  有一次,张飞又率兵打了个大胜仗。他便下令所有的参战将士都在这岗上集合,先开了个庆功大会,奖励那些有功之臣。接着,就进行摔跤比赛。比赛的时候,观看的士兵就站在土岗周围,形成一个圆圈。然后,把中间留一个场地,作为摔跤的垒台。

  开始,有几个力气大的士兵摔了几跤,赢得了大家的阵阵喝彩。张飞看着、看着,心里也发了痒,便大步走上场去,说道:

  “今天我也来摔摔跤,你们哪个上来吧?”

  士兵们一见张飞要摔跤都知道不是他的对手,谁也不敢上场应战。

  张飞连喊了几遍,见无人上场,便又说道:

  “这样吧,你们找十个力气大的人,一起来扳我的膀子,如果扳弯了,我就输了,如果扳不弯,我就赢了,这该行了吧?”说完,又用目光扫了一周。

  这时,有几个膀粗腰圆的士兵听他这样一讲,也来了兴趣。不一会,真的邀了十个人上来了,一边站了五个。张飞喊道:“开始!”

  这十个士兵一涌而上,五个扳左手,五个扳右手,左一扳、右一扳、上一扳、下一扳,怎么也扳不弯。

  这时,围观的士兵们也大声喝彩,一个个手舞足蹈,乐得乱蹦乱跳,都称赞张飞真不愧是位大力士。

  张飞一听士兵们赞扬他,劲头更足了,趁那些扳膀子的士兵不注意,一下子把两只臂膀举了起来,那十个士兵像打秋千似的,被吊在膀子上。

  围观的士兵们更乐了,有的连牙都快笑掉,有的肚子都笑疼了。

  突然,只听得“轰地”一声,张飞站着的那块地方陷下去了。当天夜晚,整个黄土岗也陷下去了,一座土岗顿时变成了地坳。

  听说,当时张飞快要陷下去的时候,却机灵地朝前飞身一跃,才使得他和十个士兵免受其害。不过,他脚上一只草鞋掉进了泥巴里,也来不及捡起来。

  后来,人们认定这块地方凹下去是张飞同士兵们欢天喜地扳膀子造成的,因此叫“欢喜坳”。

  我觉得张飞为人正义,一身正气。他行侠仗义愿为朋友两肋插刀。不过做事情鲁莽,脾气暴躁,不认真,直爽。我觉得张飞武艺高强,在战场上是刘备的得力助手,力大无穷无人能敌“.张飞上阵——横冲直撞”。在元宵节那天,张飞包的元宵有拳头那么大,别人说他,他还不听,经常做出一些令人啼笑皆非的事情,令人哭笑不得

(字数:101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