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五一见闻——古老的小吃街

作者:金昕航 阅读:

  今天我要向大家介绍一条宁波古老的小吃街——南唐老街。这条街的食物大多是老人们小时候吃过的宁波风俗菜,还有一些则是宁波失传的佳肴。

  走进南唐老街,古老的房屋一下子映入我的眼敛,令我体会到了古风俗的魅力所在。一条长长的队伍引起了我的注意,原来是宁波有名的豆酥糖,那个甜呀!可谓入口即化,嘴中流香,吃起来酥酥的令人口水直流,体现了宁波的风俗。

  看到了最好吃的,下面来看看最香的吧!那就是人人皆知的小笼包,咬一口香气扑鼻,嫩嫩的虾仁滑入嘴中,浓浓的蟹黄四处乱溅,好像吃到了人间美味,倍感幸福。旁边的几家小吃也非常有名,分别是有名的拖黄鱼、像土豆一样的绿豆糕……最最著名的宁波小吃店膳房,那里有一个东东,肯定叫你吃了还想吃,那是什么呢?听我介绍下吧!那叫榴莲酥,将一层层打好的面粉整齐铺在榴莲上,再涂上鸡蛋液,就形成了小巧的“饺子”,榴莲酥。

  宁波的南唐老街一直流传至今,体现了宁波古老的美食文化。

(字数:39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