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浦东饮食文化

作者:金妤竑 阅读:

  每个地方都有各自不同的文化和风貌,今天我来介绍浦东的饮食文化。

  浦东的基本饮食文化特色是浓油赤酱,而我介绍的两道菜肴却是另一种特色:香、浓、嫩、鲜。第一道是肉皮汤。富有弹性的肉皮吸满了浓郁的汤汁,一口咬下去,肉皮中的汤汁顿时充满了整个口腔,醇香扑鼻,嚼碎的肉皮轻轻弹着牙齿。再配合一片汤里的笋,又脆又鲜,各种口味混合在一起,真让人享受。

  另一道菜是散养鸡。盘子还没放到桌上,我就迫不及待地夹起一块。嫩黄色的鸡皮,咬起来“咔哧咔哧”脆脆的,一点也不肥腻。鸡肉嫩而有弹性,鲜香中略带点甜味,鸡骨中还隐约有血丝。刚吃了一块就让我停不下来了,一块接着一块地又吃起来。散养鸡的脚爪与超市买的大不一样,散养鸡脚爪的筋很结实,嚼起来有些费力,这说明散养鸡们会经常散散步,锻炼身体。

  听了我的介绍后,你是不是也想去尝一尝这两道菜呢?

(字数:36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