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难忘的2008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2008年是个难忘的一年,它有一个最美丽的字眼叫“爱心”,有一个最震撼的意志叫“坚强”,有一个最响亮的口号“中国加油’’。

  5月12日,美丽的汶川遭受了8级大地震,顷刻间,山崩地裂,房屋倒塌,让多少人失去了生命。多少人从此加入了残疾人的行列,庆幸的是,在这危急的关头,国家领导人首先冲到了地震的最前沿,他们指挥着武警官兵们,医护人员加入到了抗震救灾的行列当中,一时间,救人如救火,时间就是生命,他们冒着余震的危险,一次次的从钢筋水泥下抢救伤员。这种舍己为人的精神让我们佩服。

  其实在这次地震当中,还有很多大学生,他们抽空去做志愿者。有的去教那些孩子读书,有的则去照顾他们的饮食起居,还有的大学生去带这些失去了父母的孩子们去玩,希望这些孩子能早日走出失去父母的阴影。

  在抗震救灾的时候,“中国加油,汶川加油”这句话瞬间在全国传递开来,其实这传递的就是一种爱心,一种舍小家为大家的爱心,一种互帮互助的可贵精神。

  悲欢过后是欢喜,大地震后我们迎来了举世瞩目的奥运会,赛场上,中国的运动健儿们奋力拼搏,终于以51枚金牌的总数位居世界金牌榜首位,全国人民终于绽开了笑颜,是啊,我们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是坚强的民族,是伟大的民族,这次奥运会是一个有力的证明,而2008年更是有力而又绝对的证明。

(字数:51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