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怎样学会宽容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宽容,是冬天里的暖暖的火炉,他让我们的心更热、更暖;宽容,是夏天里的一阵清风,他让我们愤怒的心,安静、平稳;宽容,是黑暗里的一丝曙光,他让我们的心更加美丽、明亮……宽容,是一个美丽的东西。

  我们的生活不会是一帆风顺的,总会遇到一些误解或心烦的事情,但每当发生这些事的时候,我们都会非常烦躁,心情也会跌落到谷底。这是,宽容的微风就会除开我们的心房,让我们烦躁的心舒适、愉快。

  宽容,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东西,如果你不能学会宽容,你就永远也交不到一个朋友。

  朋友之间,不会总是快快乐乐,没有烦恼,在意见发生分歧的时候,在不小心发生口角的时候,当朋友之间发生误解的时候,宽容这位小天使就会来到我们身边,如果我们能跟着他走,朋友也会跟着来到。

  有的时候,我们走在路上,总会有一些心急的小朋友飞奔在人行道上,想着家的地方跑去。有一次,我正在等家长来接我,这时,有一位比较小的同学飞奔而来,“咣当”一下,我就摔倒在地上,我刚想发怒,那个小朋友边满脸愧疚的对我说:“对不起,你没事吧?”我笑了笑说:“没事。”一场纠纷就避免了。如果我发怒大吼,或者哭泣,这件事可能就没有这么好解决了,结局也不会像这样的简单了。但是,如果他不道歉,而是继续跑,那我就不一定会那样的宽容了,所以,我们要学会宽容,也要学会什么时候该宽容,是么时候不该宽容。

  总之,宽容是很容易做到的,只要我们能压住心里的一点怒火,接受别人的道歉,相信,我们的生活肯定是会充满快乐的。

(字数:61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