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物 >

笔架

作者:佚名 阅读:

  在我的书桌上,摆放着一只精美的笔架。

  笔架由木雕画、翠竹笔两部分组成。笔架的底座长约23厘米,宽约8厘米,紫檀木的顔色透着几分古朴厚重。

  一幅木雕就是一幅图画、一座高山、几处险峰。木雕中间是突兀的山石,小小的方寸之地便显出峭壁悬崖之险。但就在这世间最小号的奇峰峻岭之间,竟建造着一座小巧精致的廊亭。廊亭浓墨重彩檐角飞扬,煞有气势。亭旁一株“迎客松”舒展枝条,喜迎天下来客。松下绿草成荫,红花翩跹。

  与廊亭遥遥相对的,是两杆翠竹。竹杆翠如绿玉,竹叶轻摇,鲜嫩得仿佛能沁出水珠来。廊亭与翠竹,一个重彩一个碧绿,却相映成趣融合得恰到好处。

  在险峰山谷之间,似乎云雾缠绕、流水潺潺,两只白鹤亭亭玉立徘徊于溪水浅草丛中,一只昂首高歌,一只凝水照镜。就在险峰与山谷之间,就在白鹤亮翅的仙姿旁,一座座小小的“山峦”起伏,在山峰与山峰之间的低洼处,便是毛笔宝宝的安生之所。原来,山谷间流淌的溪水不是清亮透彻的山泉水,而是浸透着文化气息的墨香呢!

  当我坐在木雕画前写作业、看书时,它能带给我悠闲宁静。即使在炎炎夏日,看到廊亭、松枝、白鹤、溪流,我也能感觉到阵阵清凉之意。虽然它只是一个小小的“玩艺”,我也会永远宝贝它、珍惜它。

(作文字数:50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