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二年级 >

钢笔和铅笔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从前,巫师的书桌上放着一支钢笔和一支铅笔,钢笔非常骄傲,常常嘲笑铅笔:“你这只破木头加一根铅的家伙,你给我听好了,巫师要用的是我,以后巫师用笔的时候你给我远远的,别让我看到你!”

  “我的钢笔大哥,请你不要太骄傲,我们人人都有缺点的。”铅笔友好的说。

  “我是有缺点,但你的缺点比我的要多一万倍。”钢笔生气的说。

  “请你不要太自大,也不要夸大其词,我可以被橡皮擦掉,而你可以被可擦笔擦掉,而且,你我的差距没有那么远。”

  “你胡说什么!你能被橡皮擦得一干二净,可擦笔却不能完全擦掉我,你还是走的远远的吧,哈哈哈哈……”

  “不对,不对,”铅笔耐不下性子了,“能被擦得一干二净才好呢,人家获得世界第一的话还是用铅笔素描的呢。巫师才不会用擦不干净的你。”

  “你不想活了,竟敢和我说这样的话,你脑子是不是进水了!有本事我们比比。”钢笔说着,带着更加小看铅笔的神气。

  “我是比不过你,但是不等于比你差。我们从生产商生产出来不就是写字的,说道写字,我也并不比你差。再说你……”

  “你住嘴!”钢笔发飙了,“你敢和我一起说话,你老老实实的等着吧,过不了几天,你就会慢慢被巫师削没,而我,却永远在这里,任凭巫师用。”

  “别这样说,我们还是一起快乐的生活吧,有什么可生气的呢?”

  “和你在一起生活我会发疯的,你走着瞧,总有一天,你会消失的。”

  时间一年一年的过去了,巫师的山洞倒塌了两支笔遗落在石头上。几千年后,人们在岩石的夹层中找到了一张用铅笔写着字的纸和那支铅笔。

  “大家快来看,这有一张用铅笔写着字的纸和一只钢笔。”一个人高兴地说。

  “小心一点,这是古代人用过的铅笔,很有价值的。”

  “对呀,一定要小心,我们赶快把这领个交到 古文物馆。”

  铅笔兴奋地说:“谢谢大家,麻烦大家把我的兄弟钢笔也挖出来吧。”

  大家一想:或许能找到古代的钢笔呢。人们说干就干,可挖了一整天,也没有见钢笔的影子。

(字数:72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