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记事 >

植树节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今天是植树节,我不由得想起了我小时候种的一棵树。

  那是我大班时的事了。那时,妈妈买了棵树苗,我和爸爸便高高兴兴地到河边种下了这棵树:爸爸先挖了个大坑,我把树苗扶好,爸爸便把泥填上并拍结实,树就种好了,我高兴地从家里打来一桶水,给它浇上,树便种好了。我总是隔不久就去看看它,后来,它成活了,还长出了嫩芽,我很高兴,看得更勤了,总为它浇上一桶水。后来,我渐渐忘了,当我再次想起时,它已被管理绿化的工人拔掉了,我很伤心。

  后来,我就一直没有机会种树了,也有点怕再伤心而不愿意再去种树了,而总是在妈妈的书房里看着她在纸上“造山”、“种树”,竟也找到了当时我种树时的快乐。妈妈每天都在画画,也就等于每天都在“种树”,我也就每天都兴致勃勃地看她种树,却怎么也看不厌,因为妈妈画的每一棵树都是不同的。那一棵棵树在她笔下栩栩如生,春天的树新绿疏芽,柳丝轻拂,夏天的树郁郁葱葱,非常茂密,秋天的树色彩斑斓,冬天的树稀稀落落,很孤零,还有各个品种的树,有的都叫不出名字,但它们的特点都表现出来了。我每天都看着她的笔下的树一棵棵、一丛丛、一片片疏密有致地长出,一座座山拔地而起,心里总是满满的惊喜和快乐。

  每当植树节,妈妈还会额外多“种”几棵树,有时我也会“种”上几棵。今天,我就“种”了几棵树,我很快乐。

  今天,你植树了吗?

(字数:54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