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说法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法是什么?是让我们青少年更好的成长、让成年人更好的生活的一种意志,是行为规则的总称。为了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幸福”,我觉得我们应该做点什么。

  学法:我们红领巾是祖国的花朵,肩负着创造祖国美好未来的重担。所以,我们不仅要努力学习,回报祖国,还要学习法律法规,让我们的成长更加“健康”。

  懂法:平时学习法规不是装样子,是要进到脑子里去的。只有真正懂得了法律,才能更好的保护自己,维护自身的利益。

  守法:学了法,是要派上用场的。要深入贯彻我们的日常学习生活中。

  宣法:在自己守法的基础上,以身作则,小手拉大手,告诉自己身边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爸爸妈妈要遵法。要是遇到一些不良行为,一定要主动上前劝阻。宣传法律法规,可以让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美好。

  我们身边的法,不仅指法律法规,还指我们社会的准则、学校的校规、班级的班规、家庭的家法等等。不要以为,遵守了国家的法律,就可以不遵守其他规章制度。我们处在什么环境下,就应该遵守相应的法则。

  在此,我给大家提出几点要求:

  一 自尊自爱,注重仪表。

  二 诚实守信,礼貌待人。

  三 遵规守纪,勤奋学习。

  四 勤劳俭朴,孝敬父母。

  五 严于律己,遵守公德。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法,让我们的祖国变得更加安宁。让我们一起学法、守法、宣法,做一个合格的都市小公民!

(字数:55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