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数学日记: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作者:袁雨辰 阅读:

  今天上数学课,我们教到了“统计”这个单元,书后有一叫作“了解我们的生存环境”的部分。

  这里面记录了我国1999年到2003年人口增长变化情况、城镇污水排放变化情况、造林面积变化情况、自然保护区增长保护情况统计图。

  我国在这几年内,人口从125786万人升到了129227万人,生活污水排放量从204亿吨升到了247亿吨,造林面积从480万公顷升到了912万公顷,自然保护区从1146个升到了1999个。

  这些数字是多么惊人啊,人口的增长,就意味着,我们的生存空间在慢慢地变小,生活污水的排放是增长,就说明水资源在越来越迅速地减少。

  最近,我们家门前的一条小河发生了一件奇怪的事。刚不久,市政府就派人们把那条河的河底清理得干干净净,垃圾全都捞掉了,可是第二天早上,老妈刚准备把阳台上的窗户打开,就大声叫了起来:“快来看啊,这条河怎么变得那么绿那么脏了!?”我连忙去看,可不是,昨天还好好的河,一夜之间就变得那么脏了,这是怎么一回事?我心想,肯定是周围的工厂把污水排放到了河里了,他们真坏!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一起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地球!

(字数:43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