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读《秘密花园》有感

作者:沈炫熙 阅读:

  从前有一个房子,里面住着一个玛丽小姐,她长的不好看,由于瘟疫让她失去了爸爸和妈妈,最后被人发现了她,但是房子里的人全部死了,没有人照顾她,于是她被送到了一个英国牧师家里,她在那边生活了一短时间,又被转到了她姑父家去。

  庄园的主人叫阿奇博尔德·克拉文,梅德洛克太太告诉玛丽她的姑妈已经死了,她的姑妈自己有一个花园,里面种了一棵玫瑰树,她天天坐在树枝上看书,有一天,树枝不小心断了,她就从树上掉了下来,第二天就死了,克劳文先生就把花园的钥匙埋了起来,不许任何人进去。玛丽住进她的房间,第二天起床她跟仆人玛莎发生了争吵,随后她来到了沼泽地上,她认识了本·威瑟斯塔夫,随着本·威瑟斯塔夫她又认识了旅鸫,一天玛丽跟旅鸫在说话的时候,旅鸫挖了个洞,里面有一把铜钥匙,是花园的钥匙,旅鸫带她找到花园的门,玛丽每天去那里玩,拔嫩草。

  她听说玛莎的弟弟狄肯特别会选花、种花和养花。她请玛莎给他写封信,让他帮她买种花的工具和花子。狄肯把工具和花子给玛丽,说他亲自给玛丽种花,玛丽只好把这个花园告诉了她,并让他保密,他们两进了花园在里面种花、剪树枝护理花园,狄肯发现有人几年前来过这里,就这样玛丽几乎天天来这里,除了下雨。

  有几个晚上,玛丽听见走廊里有哭声,便自个儿去寻找哭声的来源,原来是科林少爷在喊牙痛,科林少爷要玛丽给他讲故事,并告诉玛丽自己有病,很虚弱,活不了多久,并要求玛丽每天都过来给他讲故事,一天玛丽在给科林少爷讲故事,科林少爷的医生和梅德洛克太太发现了玛丽,玛丽告诉科林少爷可以带他去看秘密花园,第二天,狄肯也来了,科林少爷告诉园丁,他要在这里待活,不许有人在这里,玛丽和狄肯每天带科林少爷去花园,让科林少爷呼吸空气,科林少爷强壮起来,开始跑步。这时,阿奇博尔德·克拉文先生回来了,他要找到花园的要匙,科林少爷把门开着,阿奇博尔德·克拉文先生走进去,科林少爷变强壮了,阿奇博尔德·克拉文先生没认出他来,科林少爷告诉爸爸说有的事情,阿奇博尔德·克拉文先生告诉儿子,再也不用保密这件事了。

  虽然玛丽长的不好看,但她也有一颗善良的心,帮助便人,我喜欢玛丽。

(字数:87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