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为世博添一份力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2010年上海世博会你一定很期待吧!我的心情也像你一样,特别激动。让我们一起以自己的能力去促使上海世博会会变得更加美好,使上海世博会成为历史中最耀眼的“风景线”!

  第一步,我们应该先了解世博会。世博会是一项由主办国政府组织或政府委托有关部门举办的有较大影响和拥有悠久历史的国际性博览活动。它已经有百余年的历史,最初以美术品和传统工艺品为展示的主要内容,后来逐渐变为荟萃科学技术与产业技术的展览会。

  第二步,就是明白世博会的主题与目标。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就是世博会的主题。而世博会的目标就是吸引20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7000万人次的参观者。

  第三步,懂得世博会会标得意义与世博会吉祥物得含义。会徽图案从形象上看犹如一个三口之家相拥而乐,表现了家庭的和睦。在广义上又可代表包含了“你、我、他”的全人类,表达了世博会“理解、沟通、欢聚、合作”的理念,和上海世博会以人为本的积极追求。会徽以绿色为主色调,富有生命活力,增添了向上、升腾、明快的动感和意蕴,抒发了中国人民面向未来,追求可持续发展的创造激情。海宝是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形象大使,以汉字的“人”作为核心创意,反映了中国文化的特色,体现了“人”对城市多元文化融合的理想;体现了“人”对城市科技创新、对发展的无限可能的期盼;也体现了“人”对城市社区重塑的心愿;它还体现着“人”心中城市与乡村共同繁荣的愿景。  第四步,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我们可以在大街上宣传世博会;可以向破坏公共卫生和公共设施的人进行劝阻,并且认真教导他们,让我们的家乡更加美丽;可以在别人需要帮助时,伸出我们的援助之手,体现我们中国人乐于助人的精神;还可以举行关于世博会的活动。比如:世博会的知识竞答,世博会的故事比赛等等。

  第五步,保护我们江苏省的母亲河――太湖。太湖,位于江苏、浙江和安徽三省交界处,长江三角洲的南部。她是中国东部近海区域最大的湖泊,也是中国的第二大淡水湖,是中国著名的风景名胜区。整个太湖水系共有大小湖泊180多个,连同进出湖泊的大小河道组成一个密如蛛网的水系。我们可以大力推广保护太湖的思想,让太湖的水变得更加清澈。世博会期间,肯定有很多外国朋友来参观世博会,那他们肯定也会去欣赏中国得名胜古迹,太湖就会是其中之一,所以,我们要把太湖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大家,使大家得脑海中深深留下太湖那非常动人的一面!   

  世界博览会是人类的聚会,人们从世界各地汇聚一处,展示各自的产品与技艺,赞美各自的故乡和祖国。世博会具备了无与伦比的感染力,使人心情激荡。让我们一起畅想世博,拥抱太湖吧!

(字数:103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