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三年级 >

养鱼记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国庆节七天长假,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作业—就是观察一种生物,并把它记录下来。

  在国庆节这天,妈妈帮我把大鱼缸洗干净,我准备养一些小金鱼,好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说行动就行动,于是我马上下楼,楼下就有一家卖小鱼的店,我买了两条小金鱼,一条银灰色的,一条金黄色的。我兴高采烈地把它们放进鱼缸里,并给它们取了好听的名字,一条叫“小金”,一条叫“小银”。可能是换了大环境,在宽阔的鱼缸里,它们欢快地游来游去,我非常地喜欢它们。

  为了让它们有大家庭的气氛,第二天,我又买了四条小金鱼,也给它们分别取了名字。本想这几条小鱼在我的悉心照料下,会茁壮成长。没想到,几天下来,小鱼陆陆续续相继死去,只剩下这生命力还算顽强的“小银”了。

  经过这几次死鱼事件,我发现死鱼身上都是长满白点,会不会是这白点的缘故呢?于是上网查了一下,原来,它们得的是一种叫“小瓜虫”的寄生虫病。要想鱼不得这种病,就得把鱼缸里的水温控制在25度左右,并且要装上过滤器等设备,我还学到了很多养鱼的常识。

  了解了这些,我和妈妈准备给鱼缸增加装备,并重新购买了六条胖嘟嘟的鱼,这些鱼比原来的鱼大很多,相信抵抗力也会强很多吧!

  我们回到家,把满身白点的“小银”隔离到了杯子里,倒入了一点杀虫的药水,并给大鱼缸换了水,装上了石英砂、灯管、过滤器、电热棒,并倒入一点药水。一切准备就绪,放入金鱼。直到此时,它们正在鱼缸里快活地游着……

(字数:56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