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三年级 >

《夏洛的网》书评和影评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夏洛的网》书评和影评

  这几天我一直看着《夏洛的网》的电影,我发现电影演的《夏洛的网》和书中描写的截然不同,下面我就给你们说说吧!

  首先,我发现了在书上写的小猪叫威尔伯,可是在电影上却说威尔伯叫韦伯,这就是一个不同之处;还有在书上那个灰色的大蜘蛛是叫夏洛,可是在电影上却是叫夏绿蒂;在书上那个非常善良的小女孩叫弗恩,可是在电影里却是叫芬儿……这些都是人名的不同(当然还有很多)。

  接下来我再跟大家说说夏洛的网上的字有什么不同。

  在书上夏洛第一个织出的是“王牌猪”,可是在电影上夏洛第一个织出的是“好个小猪”;第二次书上是写着夏洛又织出了“了不起”三个字,可是电影上写的却是“超凡入圣”;第三次书上是写着夏洛织出了“光彩照人”四个字,电影上就说夏洛又织出了“光芒四射”四个字;夏洛最后一次织的字是“谦卑”两个字,但是电影里写的是“谦冲有礼”。

  《夏洛的网》这本书我觉得非常好,值得我们多多去读,多多去看。

  

  《夏洛的网》影评书评

  有一本书深深地打动了我的心,融化了我的心——它就是《夏洛的网》。当我刚刚看这本书时,我就踏着好奇的脚步“走进”了这本书。这本书还有一部电影,但这部电影和我们看的书(夏洛的网)有很多不同之处。

  1.   名字不同:弗恩:芬儿,夏洛:夏绿蒂, 威尔伯:韦柏, 朱克曼先生:苏克曼先生(包括:苏克曼太太),坦普尔顿:田普顿,艾弗里:艾弗瑞

  2.    情节不同:书中没有前面的一段引子,而电影上又加了一段引子;电影上是说,弗恩是晚上去猪圈,她自己把小猪抱回去,而书中说弗恩早上打抱不平,阿拉布尔先生把小猪送回来的;书上说弗恩把小猪留在了家里,到了学校,老师问她问题,她却说出了威尔伯的名字!电影上是说弗恩悄悄地把威尔伯带进了学校,老师是在讲试卷上的答案,弗恩再写试卷······

  我感受最深的地方是最后。我知道了夏洛是多么的喜欢着威尔伯,把它当做自己的孩子看待;威尔伯也很喜欢夏洛,当然,它也会把她当做朋友看待。威尔伯可爱而又顽皮,夏洛是一个织网高手和很和蔼的人,这种人,和浓浓的友情,很难得到······

  

  《夏洛的网》影评书评

  第一次看这本书,它就深深的打动了我,再看电影,我更是被深深吸引了。《夏洛的网》讲的是:一头小猪--威尔伯和一只蜘蛛--夏洛,他们都生活在朱克曼家的仓库里,然而,小猪威尔伯的命运是做成熏肉火腿。夏洛只是一只小小的蜘蛛,却用自己的生命逆转了威尔伯的命运。

  电影和我们看的书有很多不同之处,我和大家一起找一找:

  一、人名不同

  书上的叫威尔伯,电影里面的叫韦伯。

  书上的叫夏洛,电影里面叫夏绿蒂。

  书上叫坦普尔顿,电影里面叫田普顿。

  书上的叫弗恩。电影里叫芬儿。

  二、细节不同

  书上的马见到蜘蛛很镇静,而电影上的,不到1分钟就倒在地上。在书上,蜘蛛网上织的字是:“王牌猪”、“了不起”、“光彩照人”、“谦卑”,电影上的是:“好个小猪”、“超凡入圣”、“光芒四射”、“谦冲有礼” 。书上没有说弗恩是冒着雨去猪圈替天行道的,而是一个平凡的早上。书上没有电影上开头那些啰啰嗦嗦、乱七八糟的介绍,而是直接说早上。威尔伯逃走的时候是母鹅指挥的,而在电影上是为了不离开弗恩,而做出那样的傻事。在臭蛋爆炸的时候,威尔伯看着夏洛被艾弗里抓住,电影上则是冲上去拉艾弗里的鞋带。

  这本书让我明白了什么是真诚,什么是友谊,我想我们在与朋友相处时也应该当一只“夏洛”去无私奉献,去帮助它人,我们都应该学会珍惜友谊,懂得感恩。

(字数:133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