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三年级 >

百草园

作者:钱怡 阅读:

  绍兴是世界文化名城,从新石器时代中期有8000年的历史了,绍兴的著名景点有鲁迅故里、东湖、兰亭、沈园等等。今天是五一节,我和妈妈还有姐姐一起去了鲁迅故里,一到那里,人山人海熙熙攘攘,非常热闹。我们参观了鲁迅祖居、三味书屋、鲁迅纪念馆、鲁迅故居、鲁迅故居里面含有百草园、笔下风情园,是我印象最深的是百草园。

  百草园是鲁迅童年的乐园,百草园里有大园和小园,小园在西面积较小。大园在南,面积较大,现在园子里还种着菜呢。西边是一垛长约40多米,高一米的短短泥墙。百草园里有一棵高大的皂荚树,长得郁郁葱葱。菜园的旁边还有一块尖尖的石头,上面刻着百草园三字,整个菜园显得非常神气,还有许多游客喜欢在这儿拍照呢!

  百草园不愧为是鲁迅儿时和他的小伙伴们经常玩耍的地方,读过鲁迅先生《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的人,都知道:百草园——不必说碧绿的菜畦,光滑的石井栏,高大的皂荚树,紫红的桑椹;也不必说鸣蝉在树叶里长吟,肥胖的黄蜂伏在菜花上,轻捷的叫天子忽然从草间直窜向云霄里去了……”

(字数:42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