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四年级 >

节约每一滴水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水是生命之源,他与地球母亲共同孕育了我们人类的子孙万代。水的作用有很多:人类的生存和发展离不开水,粮食的生长离不开水,工业生产离不开水。

  记得有一次,我要和同学去洗抹布,可是一到那里,令人惊叹的一幕活生生的裸露在我们的眼前:几个五年级的学生在涮拖把,浑浊的水撒的满地都是,而那清晰透彻的水却在水龙头下无奈的流着。同学,请你想一想,你浪费的是水,是宝贵的水啊!

  在实验基地军训时,我看到几个水龙头在放纵的流着,水大把大把的浪费掉了,却没有一个人来关上它。当我刚要挪开脚去关上水龙头时,一个矮小的小孩子跑了过去,他踮起脚尖,用小手把水龙头关上了。他可能感觉出有人在看他,便下意识的回了下头,我这才发现,原来他有一只眼睛是看不见的。同学,请你想一想,你是一个五年级的学生,一个即将步入初中的学生。连一个小孩子都可以去把水龙头自觉地关上,你是一个五年级的学生,你难道做不到吗?而且他不是一个健全的人啊!他失去了一只眼睛,却仍能发现世界上需要保护的任何东西,你呢?你是一个健全的人,两只眼睛,难道不如一只眼睛看到的世界大吗?

  假如我们失去了水,就如同失去了生活的必需品;假如我们失去了水,就如同失去了生命的辅助品;假如我们失去了水,就如同我们失去了美好的一切。

  爱惜水,保护水,节约水

(字数:533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