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四年级 >

动物是人类的好朋友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我们要好好对待小动物,因为它们是我们的好朋友,而且我们心情不好的时候,可以跟小动物诉说。

  在网上我查到了一个虐待宠物的事例: 2006年2月,一名热心群众在和平区南京路的吉利大厦附近捡到了一只受伤的小猫。被送到救助协会时,小猫的下颌已经被铁器所穿透,右前爪和左后腿也被打断。随后,救助协会的医生对小猫的下颌进行了缝合,并对它的断腿做了固定。因猫的下颌被穿透,伤口没有愈合之前它只能吃流食。医生每次给小猫喂食的时候,都要用针管一滴一滴地将流食送到它的嘴中。就这样精心护理了近一个月的时间后,小猫现已经恢复了健康,但下颌留下的伤疤和它两条被打断的腿却再也不能恢复了。看完了这个事例我就想问这只宠物的主人,你还把这个宠物当好朋友吗?

  有一篇文章:《老农遇恶狼家犬救主人》

  当日傍晚,凤阳县武店镇50多岁的老农王某在田里干活。虽然天色已晚,但由于天气凉爽,王某想多干点活再回家。突然从附近的高粱地里钻出一只大灰狼,当时田地周围只有王某一人。狼凶恶地向他迎面猛扑过来,王某当时被吓呆了,丝毫没有反抗、回击的反应。就在这时,王某带来的家犬“黑虎”嗖地跃起,向恶狼扑去。王某趁狼与狗相斗间,从地上找来石头向恶狼砸去,恶狼多次被砸中。此时,恶狼的凶性大不如前,开始边斗边跑,而狗则紧追不放。王某怕狗受到伤害,呼唤“黑虎”不要再追,最终让狼逃走了。

  爱心的朋友们让我们伸出双手帮帮它们吧!芸芸众生,熟不爱生,爱生之极,进而爱群!我们应该尊重那些无言的动物并为它们说话。

(字数:609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