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蛋壳实验感想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通过这次蛋壳实验,我明白了人与人之间是要团结的。尤其是在做“鸡蛋承重”的时候,更是让我们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

  我先让我爸爸去市场买了一些鸡蛋,又问卖鸡蛋的人要了一个放鸡蛋的纸托。我爸爸和了一些面放在纸托里,又把鸡蛋按了上去。然后我和陈慕容、苏涛、张金瑞、曹文馨去了我的书房搬书。过了一会儿,我们5千克5千克地称了起来。最后称了45斤还多。我们就一点一点地往鸡蛋上放。

  刚放完5千克,小“书山”就摇晃起来,我们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还没等我们“出手相救”只听“咔嚓”一声响,两个鸡蛋碎了。我们伤心的叫起来:“鸡蛋碎了!”

  过了一会儿,我把爸爸把纸托弄干净,然后又把面拿了出来,换上了新的面。我们谁都没有说话,只是默默地看着我爸爸做这些事。我爸爸在四个鸡蛋中间又加上了一个鸡蛋。然后我们还是一点一点的往上放。又是放了5千克,我们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

  但是,我们的担心好想让“命运之神”改变了他的想法,让我们的鸡蛋平安无事的“活”了下来。10千克了… …20千克了… …我们都想为这个实验“加油”,我们觉得自己都透不过气来了,等放到了35千克的时候,书山摇晃了起来,我们的心中微微的紧张了一下。

  书山呀,书山,你可千万不要倒,这时的你已经有一米之高了,如果你倒了,我们还要从头开始呀!

  我们都在紧张的空气下呼吸着。汗津津的手,汗津津的书,汗津津的目光,汗津津的头发,还有汗津津的空气。一切都是汗津津的。屋里静得吓人,好像一座废弃的古堡,有几百年没有人走过似地。

  终于,我们如愿以偿了。书山虽然已经有130多厘米了,但是却依然稳如泰山。我们在上面合了一个影,又都下来了。

  最后,我们该“各回各家”了。但是大家却依然很兴奋。我和我的同学们在家里吃了一顿,他们就都散了。只剩下张金瑞和我两个人了,我和张金瑞玩了一会儿“梦想成真”这个玩具,才玩到了一半,张金瑞就被他的妈妈喊走了。现在已经是9点30分了,我们收拾了一下,就又去睡觉了。

  俗话说的好:耳听为虚,眼见为实,我们真是大开眼界呀!我喜欢这次的VCT蛋壳研究!

(字数:79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