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节水作文1000字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一面锦旗

  咦!今天奶奶家怎么这么热闹呀?一进家门,才知道原来是居委会叔叔阿姨给奶奶送来了一面“节水模范”的锦旗。奶奶脸上乐开了花,眼睛眯成了一条缝,嘴里不停地说:“节水没有什么特别的方法,只是合理使用各种水的用途罢了。”我可知道奶奶节水有自己的绝招,这些绝招早已名声在外了。

  第一招——淘米水浇花。每天放学回家,看到奶奶洗完米后都不把淘米水倒掉,而是把淘米水倒瓶子中。我非常好奇地问:“奶奶,你把淘米倒到瓶子干什么呀?”奶奶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淘米水倒到瓶子发酵几天,可是花儿的营养品。淘米水比普通的自来水浇花更好一些。因为淘米水中有丰富的营养,可以使花朵生长得更快更艳。所以,用淘米水浇花最好不过了。”奶奶指了指房前屋后的花说:“这些可都是淘米水的功劳。”奶奶家种了好多好多美丽的花儿,有绿叶衬着金桔白花的四季桔,有美丽光艳的月季花,有琳珑剔透的昙花,有火红火红的太阳花,还有五彩缤纷的菊花……这么多漂亮的花儿都是奶奶用淘米水精心照料的结果呢!

  第二招——洗脸水冲马桶。有一次,我看到卫生间洗漱台下面桶里的水满了,就想把水给倒掉。我这细小的举动,被细心的奶奶给发现了。只见她急急忙忙跑过来对我说:“不能倒掉,不能倒掉,大小便拉好,用这些水来冲马桶的。”我不屑一顾地对奶奶说:“不要这么节省,反正现在水费也不贵,花不了几块钱的。”奶奶脸立刻变得严肃起来,说:“我们国家是一个严重缺水的国家。淡水资源少得可怜,是水资源最贫乏的国家之一。我们可不能浪费水资源,要合理的利用才行呀!”我还强词夺理地说:“反正,现在那么多水,我看过个一百多年也用不完。”奶奶摸摸我的头说:“你呀你!现在用不完,那你的子子孙孙呢?”我想了一下觉得有道理,就一声不吭了。

  第三招——洗衣服的水洗地板。一到奶奶家的阳台,就会发现许多大大小小的水桶。你知道它们是用来干什么的吗?我来告诉你,它们是用来倒洗完了衣服留下来的脏水。你知道这些脏水是用来干嘛的呢?它们是用来洗地板的。“这么肮脏的水洗地板,那地板不跟着肮脏了吗?”我迷惑不解地问道。奶奶说:“不会的,我先用比较脏的含有肥皂的水拖地板去除污渍、油渍,然后用这些比较干净水再拖一遍,这样子洗地板就很干净了。比自来水洗地板效果要好的多呢!”话还没说完,奶奶提着水桶洗地板去了。在奶奶的辛勤的劳动下,不一会儿房间就变得舒适、整洁了。

  我望着墙上的那一面锦旗,心里默默地想着:如果每个人都像我奶奶一样用节水“三招”珍惜水资源,那地球母亲的身上会多一些蓝色。

(字数:101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