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二年级 >

小猪照镜子

作者:问天 阅读:

  从前有一只小猪叫懒懒,他总是不讲卫生,不爱洗脸,因此他的脸总是黑乎乎的很脏。

  小猪过生日那天,他的好朋友小狗花花送给他一面大镜子,对他说:“你把这面镜子挂在你家门上,以后每天出门前照一照镜子,这样你就能知道脸上哪儿有脏,就可以把脏擦掉,脸就不会脏兮兮的了。”

  第二天一早,小猪把脸洗得干干净净的,来到门口,他正要照镜子,飞来一只苍蝇,“啪”的一下拉了一点苍蝇屎到镜子上。小猪看到镜子里的小猪脸上有一块黑点,赶紧拿毛巾来擦脸。擦完了又照一次镜子,咦,怎么脸上还有脏点?于是又去擦脸……

  “小猪!我们去玩捉迷藏吧!”小狗来叫小猪去玩。

  小猪说:“等一下,等一下,我要把脸擦干净才能出门。”

  “噢,对。我等你。”小狗就在门外等。可是等了好半天还不见小猪出门。

  小狗进去问小猪,“你在干什么呀,这么长时间脸还没擦好?”

  小猪说:“我都擦了好多遍了,怎么脸上老是擦不干净呢?”

  小狗一看,明白是怎么回事了。他把镜子上的苍蝇屎给小猪看,“小猪呀小猪,你搞错啦,你看,是镜子上面的脏,你的脸已经擦得很干净很干净了。”

  从这以后,每当小猪照镜子,看到镜子里的小猪脸上脏了,他就想:“这肯定又是镜子脏了,我的脸其实是很干净的。”

  所以,尽管小猪每天出门前都照镜子,可是他的脸还是很脏很脏。

(字数:527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