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四年级 >

挑食坏处多

作者:刘玥君 阅读:

  小时候家长经常教育我们要好好吃饭,不能挑食。可我们有的时候一点也不听,所以不是因营养不均衡就是因吃零食太多而生病。我们应吃好、吃饱,不能挑食。要知道,要有好的身体才能好好学习,成就一番大事业。

  有一位小学生,小时候不懂事,吃零食、喝饮料,什么零食没有他不吃。饭菜是这也不吃,那也不吃,所以闹了好几次肚子。家长看了说说不听,干着急。个子比一般同龄小孩的个子矮一大截,身上的皮肉瘦瘦的,骨头看出来了。可自从上了小学,受到了比较正规的教育,也知道了吃零食的坏处,好好吃饭的好处,于是他特地从书店买了一本《学生营养知识大全》,回家蛋、奶、肉、蔬菜、水果等什么营养食品都吃。结果一年下来胖了不少,脸上也有肉了,个子也高了,人也聪明了。可见挑食经给予人们的身体的是疾病、痛楚,可不挑食呢,给予人们的是健康的身体,聪明的大脑。

  一个上学前班的小朋友,一日三餐离不开饮料,家长也不管。这样日积月累,这位小朋友严重的铅中毒,家长这时候才醒悟,可已经来不及了,孩子已经因铅中毒造血功能衰弱而变成贫血儿,家长急忙给孩子买补品,带孩子去输营养液。可孩子吃零食、喝饮料的毛病已经改不了了,趁家长不注意就偷着喝、偷着吃。最后生了白血病,后悔也来不及了。吃零食的坏处多又多,大家一定要爱惜身体,不能贪图一时爽快而耽误了自己无辜的身体。

  人在小时候会做出一些错误的事,过度吃零食也是错误的事之一,我们一定不能挑三拣四的挑食,要不然后果会不堪设想。

(字数:604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