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我想设立的节日:节水日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一天中午,许多同学都去洗手,突然,一位同学他把水龙头开得很大,走了之后还没有把水龙头关掉。我看见了连忙跑去关掉,还有的是没有关紧,还有水在滴下来,一天二十四小时,每滴一滴水,是一秒钟的时间,那一天就要浪费好几吨水呢!不止这些,在回家的路上,我看见修路工人旁边的水管,在拼命地出水,不一会儿,周围变成了一个小池塘。

  经过这些事后,我想:“如果每个人都这样,那每天要浪费多少吨水啊!”于是,我便想设立一个“节水日”。

  节水日这一天,人们都要节约每一滴水,可以用洗菜水浇花,用淘米水洗碗,洗完手后,要及时关掉水龙头,洗澡水可以用来冲马桶,还有许多时侯都需要节水。

  我在电视上看到云南等地区都遭遇旱灾,他们能喝到那么小小的一碗水,就已经很开心了。而我们这里,水源丰富,却不知道珍惜,万一之后是旱灾,那后悔就已经来不及了。所以,节约用水,珍惜水源,该从现在开始。

  节约用水的好处有很多,有了充足的水源,就不会洗澡时没有水了,不止这个,还有很多节约用水的好处呢!

  每天节约小小的一滴水,那一年就可以节约更多水了,但愿每天都是节水日。

(字数:46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