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快乐的端午节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每一年的端午节,都是我心中最美的节日,因为,这一天,不仅仅是光过端午节,还要给我姥姥过生日呢!

  在这一天中,我们要先准备粽子,端午节吃粽子嘛,谁家不吃粽子呀!除此之外,姥姥的生日当然非常的重要,我们还要早早的去姥姥家,和姥姥一起包粽子;还有的时候,粽子之前就已经包好了,等到那天,妈妈有时候会在早上的时候给姥姥打个电话,问问姥姥想不想出去玩;要是姥姥没有什么事情做,就和姥姥去商店逛一逛,有姥姥喜欢的东西,妈妈就给姥姥买下,但是老人一般都不舍得用钱,即使在心里喜欢这样物品,也不说出来,只是说:“不要,不要。”

  常常在这一天,端午节只是个伴随姥姥生日的节日,不过,这一天,我们也会使用很多端午节的习俗,并且,还要给姥姥过生日,所以,在这一天里,端午节的习俗和过生日的程序都要用到。

  一般的时候,端午节这一天,我和妈妈先带姥姥和姥爷出去玩,有时去商店,有时去公园,玩到快中午了,该准备做饭了的时候,再回到姥姥家,准备开始做午饭。正常的话,都是到了这个时候,住在辛店的哥哥和在黄岛的舅舅也就到了姥姥家了,于是,妈妈和姥姥就开始做饭,舅舅就在一边看手机、听音乐,而我呢,当然就是和我的哥哥玩了,不过哥哥这几年很忙,因为都上初中了,而且还在课余的时间学着特长,所以,我只能和哥哥玩一天,最多也超不过两天。

  吃完饭,我们就给姥姥唱生日歌,其余时间,如果写完了作业,就可以吃去玩了!

  端午节,正是快乐呀!

(字数:60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