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二年级 >

黄山最可爱的人--挑夫

作者:石新瑜 阅读:

  我们在游玩黄山的途中,时不时听到后面有声音在叫:“前面的人,请让一下!”导游告诉我们,那是挑夫。黄山上客人吃的、用的都是挑夫从山下挑上来的,然后又把脏的餐布、床单、垃圾等挑下山去。我们都感到很吃惊。我们空手爬山,已经是满头大汗、气喘吁吁的,何况他们是挑着重担,上坡又下坡的,真让人不敢相信。

  真当我纳闷时,刚好有一位挑夫正用木棍拄着他的挑担在边上休息。姐姐好奇地问:“叔叔,你这是把东西挑往哪儿呀?重不重?”叔叔擦了把汗,笑着说:“这是挑往西海的,重160斤,本来是190斤,刚才已经卖掉30斤了。”“我的天哪,190斤!”我们很多人不禁大声叫出了口。我看见叔叔光着膀子,一边的肩膀上垫着一块毛巾,另一边的肩膀被压得通红,这通红中还夹杂着一些淡淡的以前扁担压得瘀痕,小肚腿鼓鼓的,上面还有青筋球在一起,这可能是长年挑东西上山的缘故。我也好奇地问:“叔叔,你们需要多少时间才能挑到目的地?”“大约四五个小时,下山就快了,只要一小时左右。”说完,挑夫就挑起担子,向他的目的地走去。

  我大声地说:“叔叔,再见!”同行的哥哥也跟着急切地说:“叔叔,您辛苦了!”妈妈则意味深长地说:“黄山景美人更美!”

  小朋友们,你们说黄山的挑夫可爱不可爱?

(字数:49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