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三年级 >

泾河边的二郎石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在泾河边,有一块很大很大的石头,人们都称他为二郎石。关于这块石头的名字,还有一个有趣的传说哩!

  传说在很久很久以前,王母娘娘生下了一个乖巧的小女儿,因为只有这一个小女儿,所以玉皇大帝和王母娘娘都非常的疼爱她,特别是玉皇大帝。玉皇大帝给她的小女儿取的名字叫玉婷。

  玉婷生下来就很聪明,刚刚生下来的时候,她就已经会腾云驾雾了。

  玉婷长大以后,就很羡慕人间,因为人间很热闹,而天上的宫殿却很冷清。因为他羡慕人间的生活,所以就偷偷的溜了出去。玉皇大帝知道后,有点生气,可是玉婷毕竟是他的女儿呀!他怎么能坐视不管呢?玉皇大帝只好先放下手里的工作,先去处理他女儿的那一件事。

  玉皇大帝自以为聪明,以为小公主玉婷很好对付,根本不堪一击,于是派了二郎神去捉拿小公主。

  二郎神来到人间以后,就去捉拿小公主,二郎神说:“我劝你还是趁早投降吧!”小公主却说:“哼!你休想把我带回到天庭里去!”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玉婷有嫦娥姐姐教的仙术,玉婷已经在月光洞里练了100年了,所以武力很强。

  二郎神见小公主不肯投降,一定要跟他拼个你死我活,于是挥起他的武器向小公主刺去,小公主也不示弱,使出月光膜,把二郎神的攻击挡了回去。二郎神见了,立刻使出太上老君教他的八卦神力,想把小公主封起来,小公主也使用攻击性的武器,把二郎神的八卦刺破了……

  他们就这样一直打着,从天上打到水里,又从水里打到地上。

  直到最后,小公主累得气喘吁吁,二郎神也累的倒在了地上。最后,小公主使用了幻影,将二郎神封闭在了泾河边。

  最后,二郎神被风化了,他变成了一块大石头。这就是人们常说经河边的二郎石的传说。

(字数:67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