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新春征文:我的除夕夜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夜幕渐渐降临了,月亮冉冉升起。大地笼罩在一片黑暗之中,漆黑的天空中跳出了几颗小星星,它们像顽皮的小孩子一样,再一闪一闪地眨着眼睛,正在贪婪地观看着人们合家团圆的热闹场面。今天是除夕之夜,家家户户张灯结彩灯火辉煌大街小巷,爆竹声声,辞旧迎新。

  今天的夜晚一如既往,全家人欢聚一堂,吃着丰盛的佳肴喝着香醇的美酒,谈笑风生其乐融融。有的滔滔不绝地讲着这一年辛辛苦苦的365天;还有的展开想象,盼望着虎年更加顺利。总之,大家显得无比高兴,有的,笑得嘴巴都合不拢;有的,笑得眼睛眯成一条缝;有的,仰着头望着天花板傻笑;还有的,笑得打嗝……气氛一下子活跃起来。往日分散在各地的亲人今天都团聚在一起,吃顿团圆饭。我们家今天也特热闹,桌上摆满了菜,六口人围着桌子坐得满满满的。桌上的菜吃得差不多了,我终于盼来了爸爸的命令了——走!铭扬,放炮竹去!我高高兴兴的跟着爸爸,大爷到了院子里,爷爷也跟来了。我从箱子里拿出两串全红,放在地上,用一炷香把它点燃,就响起了噼里啪啦的声响。接着,二踢脚、轰天雷在我们院子里响起后,其他院子也沉不住气了,纷纷拿出炮竹放了起来。

  妈妈和奶奶也下来了,我们一家人看着漫天飞舞的烟火,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

  炮竹都放完了,爸爸看看表,说联欢晚会要开始了,大家赶紧上楼吧。我们一听赶紧上去,一家人围在电视机旁,看起了联欢晚会。

  不知不觉已经过了好几个小时了,联欢晚会接近了尾声,大家给我的老老爷爷磕了头,就各回各家了。

  回到了家里,妈妈同意我开电脑,我打开电脑,看到哥哥姐姐基本都在线,我和他们聊了起来。不知不觉已经快一点了,我也该睡觉了。躺到床上去以后,我很快进入了梦乡。

(字数:69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