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诚信

作者:江璐 阅读:

  很多中外名人曾经说过成千上万句关于诚信的格言:法国的莫洛亚说过:“真诚不在于说出自己全部的思想,而在于表达即刻,永远表达仅仅自己当时所想。”中国的孔子说过:“君子坦荡荡,小人长戚戚。”中国的毛泽东还说过:“对人诚恳……”

  那句句诚信的格言,仅仅是摆设吗?难道这些都不是我们生活中所需要做的吗?

  昨天夜里,外面没有一点儿能让人感觉到凉意,吃完晚饭,大人们洗完碗,都有事情出去了。而我呢?就跑到楼上打起空调来。那阵阵凉意使人直沁肺腑,不一会儿,我就不知不觉的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砰砰砰——砰砰砰——”一阵阵敲门声传入我的耳帘。由于我家旁边都是一幢幢房子,周围都住着很多人,所以,我没起多大疑心,又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噔噔——噔噔——”那沉重的脚步声接二连三,惊醒了我,朦胧中感觉就像有人在我家的阳台上。于是,我小心翼翼地下了床,用悄悄的脚步走向门口,轻轻地打开门,看见有一个人在我房间里翻箱倒柜。我连忙走了出来,“啊——”地惊叫了一声,那人连忙打开窗户,跳窗而走了。

  我走进书房一看,我的储蓄罐不见了;我、爸爸、妈妈的合影也被划破了,好书也被翻碎了……

  东西虽然拿走了,小偷只有金钱上的财富,但是,他也失去了精神上的财富。那个小偷这种不诚实的行径,能谈得上诚信吗?

(字数:51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