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二年级 >

《塞翁失马》读后感

作者:江天牧 阅读:

  我在暑假里看了一个成语故事《塞翁失马》。我觉得这个故事很特别。

  《塞翁失马》讲的是:从前,有一个叫塞翁的老头,他的马在一夜之间跑走了,邻居很提他可惜,可是塞翁笑眯眯地说:“没关系,说不定是件好事.”过了几个月,塞翁的马回来了,还带了一匹骏马。塞翁把那匹骏马给了他的儿子。邻居向塞翁祝贺,塞翁却愁眉苦脸地说:“这一定是件坏事。”不久,塞翁的儿子在骑马时,突然从马上摔了下来,腿被摔断了,那匹骏马却跑走了。以后,塞翁的儿子整天在家里养病,邻居去看望塞翁的儿子,可塞翁却笑眯眯地说:“说不定是一件好事。”过了一年,有一群强盗闯进了村子,他们想要在村里里找一些年轻力壮的人道山上去干活,塞翁和他儿子都没被挑中,保住了性命。

  我知道了一个道理。做事不要看到一点点困难就大惊小怪。但有时也好和坏也会转化。比如,有一个人去某个地方,要坐飞机去。但没带身份证。觉得很自悲。但飞机飞向某个地方的路上,飞机却掉进了海。所以大家不要碰到一件事就大惊小怪。要镇定。

(字数:417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