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嘉兴介绍 作文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沈禹生:

  你好!

  我是浙江省嘉兴市的一位5年级学生,我叫王可心。我们互不认识,而且远隔千里,这次很高兴和你做朋友。也许你对嘉兴还没有印象,很陌生吧,作为东道主,我就来介绍介绍吧。

  嘉兴是一个十分美丽的地方。我们嘉兴最著名的地方就是南湖了。南湖四周树木茂盛,还有一大片绿地呢!春天,我们在草地上放风筝,画画,人可多了!南湖虽没有西湖大,可也是美轮美奂呢。南湖里有一条小路,上面铺满了鹅卵石,沿着小路走过去,一座亭子映入眼帘,这就是烟雨楼。如果下雨的时候到这儿来,烟雨楼仿佛被一层青烟笼罩,隐隐约约。十分美丽,烟雨楼也因此得名。金庸先生在《射雕英雄传》也多次提到了烟雨楼,可见其知名度还是比较高的。站在烟雨楼旁,远远望去,就能看到一座四面葱茏的小岛,坐上小艇,就能到里面游览。小岛中的树是那么青翠,草好象刚长出来似的,绿得新鲜。早晨,湖心岛里浓雾四起,身临其境,犹如仙境一般,朦朦胧胧,实在令人陶醉。南湖边有一条红船,叫“南湖红船”,这里可是党的诞生地呢!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会议就是在这条船里举行的哦,至于样子,就先不说,等你来看咯。

  看了这么多景色,肚子都咕咕叫了,那就让我带你去大饱口福吧!嘉兴有二个特产令人垂涎三尺,那就是五芳斋粽子和南湖菱。

  五芳斋粽子可是一个老字号,这里粽子品种极多,大肉粽里的糯米上有浓浓的酱汁,口感浓厚,留有余味,粽子里的肉不肥不腻,带着糯米的浓香;豆沙粽里的豆沙可甜了,在舌尖慢慢融化,意犹未尽……,此外还有蜜枣粽、蛋黄粽、排骨粽……个个都美味极了。

  嘉兴的另一特产南湖菱也很美味,它既可以生吃,也可以烧菜吃。南湖菱可没有角,它的味道十分清爽。生吃只要剥了壳就行了,清脆多汁,还有一丝丝甜意呢。而烧熟了,南湖菱则中糯糯的,软软的。一碰就软塌塌了,入口即化,让人回味。

  另外嘉兴还辈出名人,号称“鱼米之乡,丝绸之府”呢!欢迎你来玩!我来过广西桂林哦,那里风景真美,想必你们南宁也很美吧,快来给我介绍介绍吧!

  祝:

学习进步!

你的新朋友王可心

2010年3月12日

(字数:83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