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二年级 >

老鼠的困惑

作者:张弘毅 阅读:

  一天,在一户农民家的水桶里,小鱼叹了一口气,说:“农民太狡猾了,用蚯蚓来引诱我上钩。”

  一只老鼠出洞觅,食路过水桶时碰巧听见了鱼儿们的话,便对鱼教导开了:“小鱼们,你们此言差矣!如果你们不贪吃蚯蚓诱饵,还会落得如今的下场吗?”

  老鼠东走西窜,转悠了半天也没有找到一点食物,只好饥肠辘辘地回到洞里。过墙角时,它忽然发现了一条死鱼,欣喜若狂:哇,多肥的鱼呀!我终于可以饱餐一顿了!可当它刚要下口时,想:咦,不对,这是不是诱饵呢?我刚刚才教导小鱼不要被诱饵所骗,假如现在我上当,岂不是天大的笑话?算了算了,我乱想什么呢,这鱼应该是不想被农民吃所以才跳出桶的。老鼠越想越觉得自己有道理,便把鱼吃了个精光。不一会儿,老鼠七窍流血,这才知道鱼是毒饵。

  临死前,它心中充满了困惑:其实道理自己都懂,为什么事到临头就犯糊涂了呢?

(字数:357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