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二年级 >

亲近麋鹿

作者:|小学二年级22班|发表 阅读:

  这个假期过得真愉快。妈妈带我去了好多地方,但是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大丰麋鹿自然保护区。我拍了好多张照片,还买了几个纪念品,玩了一整天,还是不舍得离开。去之前,妈妈叫我先在网上查找了关于麋鹿的资料。去了之后我又仔细观察,这样麋鹿的特点,我就一清二楚了。麋鹿是我国的一级保护动物,也是我国的国宝,他的脸像马,角像鹿,颈像骆驼,尾像驴。麋鹿还有一个名字叫“大卫神父鹿”,我们也会称它为“四不像”。

  我还观察了麋鹿的生活状态,他们是一群一群地在一起生活,讲解员叔叔说在这个保护区里有30多个群。而且我发现每个群里都有一个鹿王,你很容易找到它,因为鹿王的角都长得特别漂亮,它的警惕性很高,本来它趴在那里望着远处休息,但是它一发现我们在给它拍照的时候,他就立刻站起来,眼睛盯住我们,我估计他是怕我们伤害它群里的鹿吧。我还知道世界上只有麋鹿的角放在平平的地方不会倒,其它鹿的角都会倒。每年他们都会进行一场比赛来决定谁是鹿王,而且只有鹿王才可以对群里的雌鹿求婚,其它的雄鹿一旦被发现和雌鹿求婚的话,就会立刻被鹿王赶出这个群。

  在保护区,我还第一次吃到了大雁肉,山鸡肉和獐子肉,还有水鸟蛋等,这次去盐城的旅行真愉快!

(字数:49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